关于开设“金审大讲堂”的通知

发布者:综合办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3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党委立足加强青年教师、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建设,聚焦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开设“金审大讲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金审大讲堂”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打造我校文化活动品牌。

二、目标定位

金审大讲堂”是立足校园、面向师生开展的全校型大型讲座,以培养高素质教师、辅导员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和接班人为目标,最大化用好校内外教育资源与专家力量,全面提升师生的人文科技素养和思想文化品位。

金审大讲堂”主题包括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发展等内容,包含与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密切相关的思想、心理等方面内容以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等内容。“金审大讲堂”主讲人一般应为在全国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在本领域造诣精深的文化精英、有丰富学生管理经验的党务工作者、在辅导员岗位有丰富经验的优秀从业者、金审学院“旭阳学者计划”、“旭阳青年学者计划”教师等。

三、组织管理

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贯彻“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做好主题确定、专家邀请、报告会审批、会务组织等工作,按照《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校内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管理规定(修订)》(南审金审党20186号)规定,至少提前一周提出申请(附件1),未经批准不得举办。

各承办单位要严格进行过程管理,在活动过程中如发现报告人的报告内容有错误观点,要立即制止,同时向本单位(部门)负责人、学校主要领导报告情况,并消除不良影响。

为统一标识,形成品牌,各承办单位需运用党委办公室提供的统一形象标识(可在校园网-党建工作-“下载专区”栏目下载)。

学校教务管理办公室、图文信息中心等相关单位要为“金审大讲堂”的活动开展提供场地保障及必要的技术保障。

特此通知。


附件: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审批表.doc



中共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委员会

202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