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党委书记卢加元为机关党支部党员讲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综合办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建设出一支执教水平高,师德师风正,理想信念坚的教师队伍,11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卢加元同志来到机关直属党支部,讲授师德教育专题党课。



卢书记谈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明确了教育的根本任务,为新时代高校教育事业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教师作为落实根本任务的关键依靠与中坚力量,首先必须保证自身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即做好“四有教师”,同时要严守十项行为准则,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就是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一环。



卢书记以具体案例切入,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行为准则,以案为鉴,为机关直属党支部授课。卢书记强调,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不单单是针对教师岗位的同志,教务、行政、管理、服务等岗位的同志同样不可掉以轻心、放松警惕。疫情当下,高校各类矛盾与问题频发,不少案例令人触目惊心,全体教职工要杜绝不当言论、以公谋私、懈怠懒散、特权思想、侥幸心理、两面人、微腐败等现象,要从自身做起,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机关直属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加强自我约束,争做四有教师,严守十项准则。(党委办公室 安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