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召开2023年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综合办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315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召开2023年教职工大会。董事长胥正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院长方习年作工作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院长方习年、常务副院长王薇、党委书记卢加元分别主持会议。


大会会场


胥正洋董事长作重要讲话


胥正洋董事长代表董事会作重要讲话。他强调,2022年是大事多难事多的一年,是不平凡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可圈可点可称道的一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决胜“转设”的关键之年,也是进一步加强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奋进之年。全体教职工要紧紧抓住学校目前面临的战略机遇期,坚持解放思想、一流引领,集聚资源、提升内涵;坚持改革创新、精准施策,聚力主攻、落实主责;坚持师生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绩效导向;坚持按照学校全年工作的总体布局,深入推进发展方式与管理方式转变,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

胥正洋董事长指出,2023年,全院上下要坚持质量强校,把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抓好高质量生源、高质量培养、高质量就业,将其贯穿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向着一流的目标奋进要创新管理,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党的建设。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一个好院长就是一所好学院,一个好中层就是一个好部门。要充分发挥中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中的骨干作用,不惜代价对他们进行培养培训,为他们提供充分展示的舞台和人生出彩的机会。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作为学科专业体系、教育教学体系、课程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的核心;要以支部建设为抓手,把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到支部。

最后,董事长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充满信心,满怀期待,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拥有追求一流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一干到底的激情,常干不懈的执着,与金审学院同甘苦,共欢乐,同发展,共奋进!

方习年院长作工作报告


方习年院长从党的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招生就业、服务保障、转型提质工作等方面回顾了2022年度学院主要工作及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

方习年院长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决胜“转设”的关键之年。2023年,全院上下要聚焦主题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度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学生服务质效,持续提高招就质量,用好建强师资队伍,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体系,继续对标《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全面完成办学指标达标建设,实现综合办学实力新提升,奋力在新起点上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步伐,在新征程上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教育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前提下,努力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胥正洋董事长与方习年院长签订2023年度重点工作责任书


胥正洋董事长与方习年院长签订2023年度重点工作责任书。随后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向方习年院长递交2023年度重点工作责任书并作表态发言。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的一年,新的起点,金审人将继续广泛凝聚力量、激发潜力潜能、展现使命担当,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扬帆破浪、爬坡过坎、逐梦前行!